《梦中的泸沽湖》
《秋日女神湾》
《大洛水 狮子山》
《晨雾中的王妃岛码头》
《 里格——洛克的仙境》
《草海幻境》
《泉眼——泸摩涯》
《宁静的守护》
《洛水船夫》
《草海渔夫》

角落花开:

  • 《流淌在心中的日月》——香格里拉大环线之泸沽湖

  •  荡漾在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

      

         香格里拉大环线这一行,让我觉得最为轻松宁静的便是在泸沽湖的时光了,我仿佛什么都不用去做,什么都不用去想起。每天的事情,就是在草海的情人桥上看那些牵手的情侣,在小洛水喝着苏尼玛酒和当地的摩梭人家聊起走婚的趣事;要不就躺在里格半岛那暖和的沙滩上看书发呆,想想旅途中的忧伤;夜晚的时候,我总是会到那个北京人开的文艺小酒吧里面,坐在临湖的吧台上,点上几瓶叫风花雪夜的啤酒,看着一半天堂一半人间的泸沽夜色,听着酒吧里的流浪歌手唱着《生命中最美的一天》,一点点的把心事轻轻的倒进这汪宁静的湖水中……

           于是,这里留下了我的太多记忆……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喜欢这里还有个原因,因为纯粹。

         摩梭的爱情没有藤缠树那样幸苦,不像蝶恋花那样匆忙,也没有梁祝化蝶那么悲壮。摩梭爱情的分分合合,没有太多得失利益关系,也除去了双方家庭的复杂的关系背景,因爱而合,因爱而分。没有相思的苦楚,没有离别的惆怅。年轻的阿夏告诉我,在她走婚的记忆中全是甜蜜和欢乐。这就是神秘的女儿国里面,延续了一代又一代的质朴爱情。无论结果怎样,至少两个人在一起时的爱情是甜蜜而纯真的。我知道生命中总有那么些时候,会被这些纯粹而质朴的某些感觉轻易的打动……

评论
热度(32)
© 董开 K.k/Powered by LOFTER